西西呀

瓶簇 仙人抚我顶,结发受长生(十九 羁绊)

预警ooc 胡编乱造,胡说八道系列


你我相识,早于世人。

雨村。

“他本来就是张家人,没有任何张家烙印的张家人。”

沉默席卷本就不大的屋子,最终还是黎簇转身给自己倒了杯水,坐下淡定开口:“讲讲?”

吴邪皱眉:“小哥?”这有些超出他的预料。


胖子看看张起灵,又看看黎簇,然后喃喃自语:“我滴个乖乖,搞这么大?乱那啥啊,年轻人真会玩。”

胖子的叨逼叨成功传入三人耳朵,紧张的气氛一下就被扭转,黎簇笑道:“是挺刺激。”

吴邪震惊的看着他:“黎簇,你变强了,也变态了。”


黎簇点点桌子,残阳透过窗杦洒在他的身上,平添几分绮丽,像是穿越了时空,垂询现世的信徒:“是吗。比四十多岁老男人勾引十七岁小孩更变态?”

吴邪怔了一刹,他仿佛看到了少年黎簇的影子,一步一步,逐渐远去,变淡,彻底消散。吴邪回过神摸了摸鼻子,讪讪道:“也没有吧。”看天看地,就是不看眼神怪异的张起灵。

黎簇哼笑一声,不理他了。


黎簇撑着又戴上手套的手,托着脸,笑眯眯对欲言又止的张起灵开口:“看我干嘛,说呀,放心,我不掀桌子。”

“你是张家的孩子。你的母亲把你抱给我时,你还很小,还没有睁眼,她求我放过你,带你离开张家。我曾欠他一个人情。”


“你母亲是嫡系,她说,她一生都在为张家而活,不想你延续她的命运,她想你像普通人一样,不必背负张家的荣辱,能平安健康长大。”

“我不知道她怎么做到,没人知道张家多了个孩子。我在赐福前带你离开,你身上没有留下张家的传承,你身体里流淌的血从未觉醒。”

“给你找抚养人并不容易,带你出来三个月后,我选定了黎一鸣。”


黎簇就静静地听着,没有出声,没有什么表情。

胖子弱弱举手,好奇问:“这仨月小哥你养着他啊?他吃啥喝啥,拉了尿了咋整?他哭了咋整。”

张起灵回忆了下,道:“他喝羊奶。有尿布。他很乖,不会哭,饿了会一直看着我。”

胖子瞅瞅黎簇,自己小声嘀咕:“小哥你这咋选的人啊,乖仔给养成刺头,这老黎会不会养孩子啊。”

…………

黎园

老六回来就看见和乐坐在院里的栏杆上班看着满园的绿色发呆。

“和乐,怎么不进屋。”

和乐听见声音被惊醒,转身朝老六笑了下:“六哥...我在想事情。”

“在想要不要留下来?”老六顺势靠在横栏边,随便薅了片叶子在手里把玩。


这事本不该他来管,可是看着和乐,他总就想着,如果一切变故没有发生,自己那命途坎坷的老板是不是也该是这个样子。只是可惜世上没有如果,看着这小孩,老六总想着多照看着点。

“是。我来这的日子也不短了,我以为我会一直很坚定,可是后来我发现,我……我不知道怎么说。明明我来之前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,我有特意了解过那些事,我……我以为我准备好了……”和乐整个人蔫蔫的,手不自觉的扣着栏杆的缝隙。


“和乐,有这话本不该我来说,只是我老板他最近抽不开身……你为什么想走这条路。是因为我老板吧。”老六抽出根烟,叼在嘴里,没点,和乐不喜欢烟味。

“...是。”和乐看着老六,有些紧张的抿抿嘴,老六第一次在只有他们两个人在的时候这么正经。他是见过老六凶狠的样子的,只是因为黎簇,他总把自己当做小孩照看。


“人和人是不同的,有人生来就有的选,有人只能一条路走到黑。说白了,我们这一行不是什么光彩行当,除了极少世家大族,又有几个是自己愿意做这些呢,不过是阴差阳错,亦或是被逼无奈混口饭吃罢了。”

老六咬了咬嘴里的烟,继续道:“这些天你见过那些穷凶极恶的人,也见过那些血腥残暴,甚至见过我们的人杀人...扪心自问,你真的愿意走进来吗。”


和乐血色的回忆翻涌,那是他持续好久的噩梦,他喉咙有些发紧:“那黎簇呢。”他几度想去问问黎簇,你是怎样过来的,你第一次看见这些也会害怕吗,你受过伤吗...可是黎簇真的很忙,忙到他不忍心去打扰。

老六叹了口气:“他经历的远比你能想象到的多的多,你这几天才看到多少。哪怕你真的愿意,这条路也不是好走的。多少人在这条路上长眠...我记得他曾经和我讲过一个故事。”


“假如你是一只黄金鸟,吃了你就可以长生不老,有一千个人都想杀你,他们在五湖四海,神通广大,你不想死,你怎么办。”

和乐被问的有些懵:“我不知道。答案是什么。”

老六笑笑,把烟拿出来夹在手里,看着和乐道:“老板说,没有标准答案,每个人都能有自己的答案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。”


和乐好奇心被勾起来,本来有些沉闷的情绪都被压下:“黎簇的答案是什么。”

老六站直,弹了和乐一个脑瓜崩:“等你自己去问我老板吧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雨村。

厨房,胖子和吴邪忙活着给屋里俩大夜整晚饭,菜品不少,六菜一汤,对新晋大侄子可以说是有十足的诚意。

“天真啊,你说这黎簇怎么看着对他身世这事儿都没点反应呢,胖爷我都惊呆了好嘛,结果他在那跟听故事似的,听小哥叭叭半天,该喝水喝水,该怼人怼人,是半点没耽误。”


胖子往锅底下里添了根木柴,瞅了眼依然紧闭的房门,咂了咂嘴:“呦,俩人还挺能聊,还没出来。”

什么?为什么不用煤气,天然气,或者电锅?憋问,问就是木柴烧的饭香,问就是胖爷乐意,管得着吗你。

吴邪摇摇头:“我也很意外,他能这么心平气和的听完。我以为他至少会对九门人的身份有排斥……”

胖子转了转眼珠子,嘿嘿笑翻:“你说他俩要是真的搞起来,到底算不算乱那啥?”


吴邪翻个白眼,嫌弃道:“你口味真重,越老越变态。”

屋里,一片静谧。

黎簇半趴在桌子上,看着对面的张起灵,看着他一动不动:“讲完了?后来有再来看我吗?”

张起灵想了想,回道:“去过几次,我进青铜门前。最后一次大概在你五六岁的时候。”


黎簇手里把玩着那串朱砂,挑眉笑道:“我不记得了。那时候我可爱吗?你更喜欢小时候还是现在的我。”

张起灵动了动喉咙,没有回答,只是反问道:“你不在意你的身世。”

黎簇站起来溜达了几步,站在张起灵身边弯腰勾唇道:“想知道?那我悄悄告诉你,一般人我不跟他们说。”


“在意啊,怎么不在意。只是在意不在意的,又能怎么样,无论前因后果,事实就是,我的人生就是如此,我的已有经历不会因为现在知道这些而改变,这些身世对我来说和听故事并没有太大区别,唯一的言外之喜大概就是,你我的羁绊要比我以为的更深远。”

最后一句话气息吹在张起灵耳侧,他侧身躲了下,抬眸问:“什么时候去张家禁地。你已经成年,从未有过先例,我不确定要几次才能完成觉醒。”


黎簇把胳膊搭在张起灵肩上,神神秘秘的低声问:“张起灵,你是不是把我当你的崽了。你这样不行哎,你的崽已经长大了,变成了一个会馋男人身子的涩崽,你这想法得变啊,要不然你吃亏了,我可没有负罪感啊。”

张起灵皱眉,伸手去拉自己肩膀上的胳膊:“黎簇,你...”

“好好说话。知道知道。”黎簇摆摆手,想了想,又弯下腰,悄咪咪问道:“咱俩到底有没有血缘关系啊。这要有的话,等哪天我涩涩成功,那不真的成乱那啥了。”


张起灵咬牙,下一秒就要站起来捶熊孩子一顿,结果黎簇立马装可怜:“你不会要打我吧,哎,你打吧,反正我也打不过你,反正我也被黎一鸣揍惯了,哪个爹打不是打了。怎么说你都当了我仨月的爹不是。”

张起灵这辈子没这么头疼过。




张起灵:乖崽变熊孩子怎么办?在线等挺急的

胖子:所以到底是不是乱那啥啊,吃瓜没吃明白,急死了jpg

黎簇:刺激!!

吴邪:……变态!

本章核心词汇:乱那啥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(18)

热度(374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