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西呀

归途

预警ooc


吴邪死了。

这话听着不怎么好听,但事实就是这样,在某一刻,他彻底和这个世界告别。

接到电话是在他葬礼的前一天晚上,出乎我的意料,我很平静,如同一汪死水,心里甚至没起什么波澜。

那种感觉就类似于,啊,这样,我知道了。

我和吴邪已经很久没有过联系,我不会刻意去打听他的动向,亦如他听到我的传言一笑而过,我们的过往,似乎都已经尘封在那些几乎要被遗忘的岁月,而我们只是记忆的拥有者。

那些喜怒哀乐,过去了就是过去了,哪怕再重临其境,也再不会有那样的感觉。

再见他是在他的葬礼当天,他还是当年的模样,怎么说呢,他后来好像过得不错,最后的不到十年,抹去了他沙漠里脸上的风霜,他很平和安详的躺在那里。

我没待多久,也没必要待很久。他的一生跌宕起伏,遇到太多惊艳的人,我只是其中一粟,他应该只是记得,十年前,有个黎簇的人,短暂的从他的世界路过。

葬礼在吴山居举行,我出门时下起了雨,淅淅沥沥,水滴落在地上,滴答作响。约莫是氛围到了,我突然就有些难过起来。

他这次真的走了。

那个我年少时以为会牵动我半生情绪的人,彻底的,离开我的世界。

我盯着屋檐下的积水有些出神,我试图去回忆那段时光,像隔着一层纱,看不真切。

“鸭梨。”不远处的声音惊醒我,抬头,柳树下,苏万撑着黑伞,在等我。

虽说吴邪是他的师兄,但其实他们之间没什么交集,这次,也只是陪我来罢了。

亲疏有别,知道吴邪死讯后,他当晚就飞来找我,我们都没想到,原来我会是这种反应。

“走吧。”

走出吴山居大门口,苏万问我:“不再等最后面一面吗?”

我回头看,摇摇头,和他离开。

再后来,苏万陪我走过不知多少春夏秋冬,亦如那天吴山居门前,亦如当年穿着校服的两个身影。

那日我回头看,看到的是

前路通坦,故人依旧。

明白来路即是归途。


小彩蛋

胖子本以为自己会比吴邪先一步走,结果世事总是不能尽如人意。

送走吴邪后,胖子收拾吴邪书房,转身时一本书掉落,那是吴邪生前翻动最多的一本书。

胖子就地坐下,打开书翻看,翻动间一张照片掉落。

是十七岁的黎簇。带着少年人独有的朝气,一身红衣,在对着镜头笑。

照片看着有些年头了,边角像是经常被人摩擦,已经有些起毛边。

胖子拿着那张照片看了许久,最终只是叹息一声,把照片重新夹进去,妥善收好。





吴邪:孩子苦啊,嘤

黎簇:呵,谁逼你了

苏万:捡着大便宜jpg

这篇簇万属于是半友情半爱情?就是说,用纯友情也说得过去 天知道这篇本来是纯簇万来着

天啦噜,邪簇错过+簇万来路归途,最后变成了一篇,笑死,果然灵感攒着攒着,就变成一篇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2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